2009年2月25日 星期三

2/11 關渡鐵馬遊

話說~這兩年自行車、小摺的風潮熱持續發燒
再加上,小妹我沒啥特殊愛好的運動
除了假日跟著阿儒到球場曬曬太陽
看著年紀越長體力卻反減
所以ㄋ~就跟我家阿儒嚷嚷著
我也想擁有一台屬於自己的小摺
與同事們討論、資料搜尋、親自到城市綠洲試騎
才發現~原來小摺的世界是這麼深澳
價錢也是跟這個社會生態一樣~貧富落差如此的大!!
經過幾番掙扎之後,終於選定了我的小粉紅.....
開心中又帶點罪惡~罪惡中又有掩不住的興奮....

阿儒則選了一部跟他外型很不相符的小摺
〝你知道open將的交通工具是什麼嗎?〞
我知道~因為我家阿儒也有一台!!
是的!過年放假前,我們去了7-11預購open將小摺
所以,放完年假後我們都如願拿到了心愛的小摺!

2/11這天,為了避開假日河濱就被擠爆的人潮
趁著工作上的淡季,我和阿儒安排了一天休假
在地圖上挑了一條最熱門的自行車路線
滿腔熱血的計畫著從土城家裡出發遠征淡水
最終目的是碼頭邊的Starbucks
哇~吹著淡水河口的海風,旁邊放著心愛的小摺
看著對面八里的美景,喝一杯香濃的咖啡
多棒的畫面~
心動不如馬上行動!
在家裡附近吃過早餐之後,就立刻往河濱的自行車道出發囉!~

浮洲橋河濱公園的自行車道規劃的不太舒適
除了路面凹凸不平之外,兩旁的風景也不太美麗
很多施工中的工地圍住了河邊的風光
我們的結論是:台北縣可能還是比較窮吧!~
在浮洲橋下看見了一座羊欄
阿儒立刻拿出相機來拍照


繼續往前騎~
到了新海橋下稍稍做個休息喝點水
這天天氣還真有點悶熱
要適時補充水分,千萬別還沒到淡水就中署了!

從浮洲橋河濱到華江橋段大約是8~9KM的距離
過了華江橋後就到了台北市的河濱自行車道囉
這裡的風景果然跟台北縣的差很多
PO一張照片證明

看~我們的小摺在花叢中多耀眼啊!

幫我們家老大也來照一下帥氣的模樣

重陽橋下乘涼的白鷺鷥

沿途經過了很多地方
不過因為太認真騎車欣賞風景
所以~沒有拍太多照片
我家老大說:沒有FU~拍不出來!
我們上了洲美快速道路之後往關渡方向前進
社子到關渡這段的自行車道又大又平順
騎起來真舒服~
沿途最美的應該就屬關渡自然公園這段了
右邊是菜田,左邊是一整片茂盛的水筆仔林
騎在這條路上,耳機裡傳來陳綺貞的〝旅行的意義〞跟周董的〝稻香〞
感覺自己真的放下所有的煩惱
徜徉在大自然的懷抱裡
真想就這麼一路騎下去~!!
可是屁股傳來陣陣的刺痛
讓我沒辦法繼續陶醉
考量到我的體力以及時間問題
所以我們兩個決定,今天就到關渡宮為止吧!
吃過簡單的午餐後
我們就準備折返~慢慢騎回土城囉
關渡宮前留影...



哇~我做到了ㄟ~第一趟鐵馬行我就騎了50KM
但回程我的屁股會不會不堪負荷啊!?

淡水~等我喔!下次我一定會如願騎到碼頭邊的Starbucks
喝它個一杯咖啡

沒有留言: